6/27/2005

由 Kubrick到 Truffaut

如果說我因執著於人性醜陋而不顧一切的戀上 Stanley Kubrick; 那現在我卻是為了探索生活的美善而慢慢的認識 Francois Truffaut。 有趣的是, 我看 Kubrick 的戲是一部接一部的, 彷彿要完全沉溺於他的世界; 而對 Truffaut, 我卻只看過一部《四百擊》, 接著看介紹他的書, 看他的劇照, 就是不看其他作品。也許, 這種抽離讓我有更多思索玩味的空間。 Kubrick_Dr. Strangelove Francois Truffaut 最近電影雙週刊出版社出了本《永恆的杜魯福: 杜魯福逝世20週年紀念專集》, 不妨一看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