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9/2004

thx 金珮瑋!!

理性上我了解, 07/08 普選的機會一直十分渺茫, 亦了解以香港的情況未必準備好普選, 甚至認為從政治策略上應該以時間換空間, 以07/08 不普選來換取政制民主化的時間表..............

但是, 一切發展得那麼快, 事情比想像中令人難受。 中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、將07/08 普選打殘不止, 還將港人訓話一番, 政改時間表更是遙遙無期。我只能說, 我感到很難過, 感到很委屈, 感到很無奈。我甚至有那麼一刻開始認同柴玲當年認為要流血才能成事的想法, 幻想自己在政府總部自焚向政府、北京抗議。

就在這麼難過的時候, 我打開昨天信報的文化版, 新進區議員金佩�|撰了一篇關於性工作者與社區關係的文章("用創意走出社區性工作問題的困局")。

我感到很感動, 因為金佩�|的文章告訴我, 除了主流的政治外, 改善香港社會還有很多入手的空間。女性主義者說 personal is political, Anthony Giddens 說民主就是從"親密關係"開始........... 從身邊開始, 一點一滴的工作, 香港社會會越來越令人欣喜。我無意將社會運動/工作浪漫化, 事實上政治上的不民主亦箝制了民間運動的發展空間。但換個角度, 民間運動也可能會影響到政治發展。

afterall, 現實政治中所展現的醜陋人性不應也不能抺殺我們改善自己的生活、 改進自己身處的社會的權利。

sunfai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