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4/2005

日出日落

九年前, 他來自美國, 她來自法國, 在維也納發展了一日的感情。男的瀟灑俊朗, 女的沉魚落雁, 大家在異國訴說著對人生的看法, 享受那如人間仙境的維也納, 在漫天星星下、青草地上溫婉的交歡, 在車站的月台上相約半年後再在維也納相聚, 為了考驗大家, 決定不留下任何聯絡方法、甚至對方的全名, 就讓時間去考驗這段短暫的愛情。 九年後, 兩人由於當年女的因家事未能赴約, 大家已各有自己的家庭。男的仍然懷念這段情, 寫了一本小說, 暢銷得有機會到巴黎推銷新書。在推銷會上女的出現了, 他們又一起在巴黎逛了一個下午。兩人起先有點生硬, 只聊些高大空的東西......... 但就在差不多要分開前, 他們終於向對方訴出九年前的一段情在生命中的影響。女的說, 她在當晚把一生的浪漫已用完, 以後再也沒有感覺, 不知情為何物、不懂愛也不知痛; 男的說, 現在和妻子在一起是因為責任和孩子, 他每次在夢中想念的, 是巴黎的她而不是妻子。邊走邊談, 邊談邊走, 又笑又哭, 最後女的請了男的到她家, 為男的唱了首關於一首情歌, 歌詞是關於一次一夜情的。 那首歌是為誰而作, 有沒有所謂? 當初我不知Before Sunset ("日落巴黎") 是 Before Sunrise ("日出時讓戀愛終結")的下集, 只知道在影碟店看見 Before Sunset 的碟, 有種很熟悉的感覺。男主角好像很臉熟, 女主角我更肯定曾看過她的戲, 因為她實在是美的很。終於有機會看到這片, 才發覺一切都那麼巧合。原來我中學時已看過 Before Sunrise, 但記不起這套片的名字, 只為那段一日異地情緣而心醉。年少的我, 經常幻想不同可能的初戀, 異地情緣更是必不可少的白日夢題材; 事隔多年, Before Sunset 再續前緣, 故事通情達理、不落俗套, 男女主角在激情過後變得曾經滄海, 那段感情更勘玩味。 他們的關係如何發展, 導演當然沒有交代, 又如何? 兩套電影, 靚人、靚景、浪漫加風趣幽默的對白, 奏出一首感人至深的戀歌。 beforesunset1

6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男女角確實經得起日子,九年後的魅力更勝當年。看著他們兩人看似漫無目的而又曖曖昧昧地聊天,真的很享受。

8/17/2005 01:01:00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8/27/2005 03:10:00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8/27/2005 03:27:00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8/27/2005 03:29:00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8/27/2005 03:46:00 下午  
Blogger sunfai said...

野:

看似漫無目的, 實則在尋找失掉的昨天; 或許有點暖昧, 但亦不失落落大方。

這種關係, 誰都會享受。

8/28/2005 10:35:00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