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2/2005

困獸鬥

1. 身處印度, 卻被困在酒店內超過一星期, 就是為了完不了的會議。能夠'到訪'印度八天而足不出戶, 看來小弟都算係'不枉此行'。 2. 不論你有多喜歡食咖喱, 當每日三餐都有咖喱時, 生理及心理總會產生反彈。早餐食咖喱實在難以接受, 而腸胃不斷產生的氣體也在發出警告。在這裏把電糕溝一些熱的甜品吃, 幾過癮; tea break 的 cookies 亦相當不錯。 3. 平時在香港'享受'貫的東西不覺有意思, 失去了才知香港生活之'奢侈'。沒有寛頻的日子, 讓我原本想用網上電話跟伴侶聯絡的大計落空, 月尾的電話賬單又變成揮之不去的恐懼。這兒的服務員態度超良好, 但效率卻不敢恭維。是我們太快, 還是他們太慢?? 4. 看到不同辦公室的差異, 也許是這次會議最寶貴的得著。國際同事想控制全局卻鞭長莫及; 印度及東南亞辦公室極力想本土化及擺脫'中產'階級的影子, 誓要排除萬難、與草根結盟; 德國辦公室的老練及傲慢等等等等...... 而我們的辦公室, 有點'恃寵生驕', 開始串嘴。 5. 講到尾, 這次'遠行'就是為了堅壁清野, 砌低其它辦公室、尤其是國際的障礙。作為這項目的始作俑者以及唯一一個辦公室在 function的辦公室, 我們確實是很有'優勢'; 令人尷尬的是, 當大家興高彩烈的討論要不要打個最近大肆擴張的中國品牌時, 我們卻如'喪家犬'般要求大家三思, 否則中國辦公室則要關門大吉云云。甚麼時候, 政治壓力再不成為綠豆的一個考慮時, 我也可以算是完了個心願。 anyway......... 困獸鬥很攰, 想回家。 b_5

1 Comments:

Blogger Kevin Li said...

歡迎回港!對於你的體會,我深有同感。尤其是每天一日三餐的咖喱,腸胃實在吃不消。文化的差異,大抵每個服務於國際性組織的人都需要熬過,至少你己體驗過。

9/04/2005 08:22:00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