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31/2006

經典

這個星期, 我實踐了一個的夢想。 我買了一輛經典的五羊牌自行車。 自行車是墨綠色為主, 銀色為副; 廿六吋的車輪, 車輪上有很好的泥擋; 椅子有皮套, 還有彈弓; 椅子前有一條橫杆, 椅子後有一個鐵架, 可以載貨, 也可以載人; 車鍊是看不見的, 因為有一個墨綠色的鐵箱包圍著它, 以免脫鍊。 全部自行車最美的地方, 就是車的方向'盤'。銀色駕駛杆從車的中央位置開始, '兵分兩路'的向上微彎, 到了最高點則在轉了九十度角後再慢慢向下, 把手的地方還套了一個膠套, 以防打滑; 制動系統也全是以金屬製造, 剎車杆, 彈簧, 槓桿, 剎車器, 全部以機關連起來, 沒有使用鐵線, 相當精緻的手功。 我買的是簇新的五羊牌自行車, 同事已事先警告我這輛那麼出色的自行車一定會被偷掉, 但我不理, 因為我對它是日思夜想、一見鍾情。這種自行車不單叱吒神州大地, 也遍及香港的街頭, 是真正的自行車。 現在期待伴侶的到來, 讓我們可以遊遊自行車河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房子租下來, 請阿姨打掃乾淨後, 加上基本的床舖、清潔用品, 廣州的房子就叫 settle 好了。 從來也沒有擁有過那麼多的私人空間, 雖然雀躍, 但也冷清。一個人在房子裏, 就只有電視機的聲音作伴。但能享受溫暖的花洒, 乾淨的床舖, 清靜的陽台, 確實是難得的經驗。 今天想去中國移動辦手續, 希望以同一個電話號碼換另一種服務。服務員竟然答沒有, 有一個態度還相當不理解.......... 我這一次沒有發脾氣, 只是走之前跟他們說要跟領導反映, 更靈活的 package 是需要的。我覺得自己好像又學多了一點生活的小智慧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有陽台的房子,五羊牌自行車——唔得了的生活呀。那你是騎單回office嗎?

4/01/2006 10:46:00 下午  
Blogger sunfai said...

是建築於別人血汗上的生活....... 阿姨來打掃兩粒鐘, 盛惠十二個半。

是, 踩單車經大學校園上返工放工。

4/02/2006 09:50:00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覺得,騎單車返工放工的日子有點浪漫,但當然, 如果四周環境及交通情況有所改善, 會更完美吧!

5/04/2006 01:01:00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