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1/2006

便利

作為半個商務旅客, 一個城際旅人, 一個好的拉箱, 或曰喼神, 是不可或缺的。 它必須要夠細, 亦必須要夠大。細者, 即讓你搭飛機時可當手提行李, 不用寄倉, 以減省等待行李的時間, 避免寄失, 亦不怕貴重物品會被打破 (尤其是若去一些效率及可靠度很低的機場; 對港燦來說, 即香港以外)。大者, 則該拉箱可讓你放下五至七日的衣服加手提電腦加廿個充電器/電制/插蘇等傢伙。如果你喜歡硬淨, 則可買硬殼的; 如你希望有多少少彈性, 則可買布料的。 拉箱剛出現時, 外型必然是四四方方的, 加一個兩條支柱的手把。現在款色就變化多端了, 兩條支柱相對 out了, 銀色單桿、微曲的手把則最潮。外型放面, 除黑色長方型外, 更多的是顏色鮮艷、外型像背包的熱賣款色。如這喼能改裝為背包或吊帶袋, 則可再加分, 因長途旅程時你可能需要多過一個旅行箱, 而缺乏資金打的下拉兩個拉箱應該是 mission impossible兼廿分尷尬。 當你發覺除了永安百貨外, 體育用品、Outdoor 用品品牌都可以出拉箱時, 你當然了解到拉箱其實和 SUV、Ice Fire 如出一轍, 它其實是賣予妄想擺脫城市生活、卻已逃不出城市的人們, 或曰布波族。它最適合我這種又不想讓人覺得自己很 business, 但又唔想再孭大背包的 hypocrats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昨天是金大班的最後一日, 放工後一眾禽獸奔往她祈福千五尺的五星級的家, 吃了一頓她與一個打麻雀可以一晚輸三十萬的阿姨煮的晚飯, 萬分滿足。 吃過飯後, 金大班和我們分享她和老公幸福的照片。她們很喜歡旅遊, 尤其是藏區。照片中的藏區好很漂亮, 原因不外乎照片中藍天是真的藍, 清澈的湖水是真的清澈, 廣濶的原野是真的廣濶, 雪山真的有雪, 藏民真摰的笑容真的十分真挚。 然而, 我心裏又開始發著像屁眼裏的刺針的批評。咦, 相中人的帶著太陽眼鏡、穿著 Ice Fire 的羽絨, Red Fox 的 Cortex呢! 相中人現在又在開著空調的祈福新邨內和我分享著大自然的優美, 豈不美哉? 豈不快哉? Damn! 我這種嘮騷不是第一次發, 看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。我肯定她們, 以及肥在 couple等熱愛大自然的人士, 在遊藏區時很開心, 甚至有心靈的洗滌。但我不敢忘記的是, 相中的藏民是在生活被拍下而成為別人的回憶, 相中的旅人則透過在拍下別人來逃避自己生活中的痛苦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希望同伴不會覺得我對這篇文章的 frustration(主要是因為文中的 quote 偏離該文作者的原意)是因為受不住批評。相反, 我覺得這種討論是重要的, 要繼續再玩。 嶺南話, 綠豆現在湊義工的做法, 只是在湊義工, 不會培養到 activists。我明白他的講法, 我甚至覺得不單止是義工的問題, 同事亦然。朝十晚七的砍拼過後, 跟著便 shopping 唱 K 食豪野買名牌。我懷疑這是否必然, 因為綠豆的其它辦公室有一些相當 engaged 而又有想法的 activists, 內地亦有些很 commited 很純真的義工。 但我更想問的是, 怎樣才算 activists? 是否參與多過一個社會運動? 是否在工作、生活上要始終如一? 是否要堅持抗戰二十年? 是否要在社運圈子內很活躍? 既幸又不幸的是, 我真正身份不是個研究生, 亦未有機會從事研究工作。暫時有的辦法是, 砍拼生活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