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/2006

公路

每次走上屯門公路, 都讓我想起很多東西。 屯門公路對於很多人來說, 就等於遠、死亡彎角同大塞車。我三歲半就搬入屯門, 直至十九歲。這十五年多的光景, 屯門公路一方面把我和香港其它地方分阻開, 一方面又暗藏著父母回家的不確定性(碰上暴雨或塞車就大鑊), 更重要的是公路是就我通往屯門以外的主要渠道。 作為一個相對封閉及自給自足的新市鎮, 屯門仔女可以真的以為屯門就是一切。由於我每週都要往九龍跟祖父母及外祖父母見面, 每週屯門公路的往返旅途, 讓我自己跟其它小朋友仔作出明顯的區分--我知道屯門公路後有青山路彌敦道, 我覺得他們不知。 確實在八十年代時, 不單止去九龍, 即使是往港島, 上大陸, 屯門公路是我出城必經之路。小時候覺得屯門公路很長、是條很了不起的公路; 因為這條路, 我特別喜歡坐巴士, 我看了不少書, 聽過不少老翻 casette 帶及CDs, 我目睹青馬大橋的建築過程, 我發著荳牙夢。 今天再走屯門公路, 才發覺原來它非常短, 只是小巫, 絕非大巫。即便如此, 在上層感受著巴士和大貨車走過一個個死亡彎角, 我深信屯門公路對我的啟蒙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 今天, 相當豐富的一天。 很久沒見過長途路線九巴仍會派熱狗(非冷氣巴)走, 竟有幸遇上了; 過咗四個幾五個月, 伴侶終於過了第一關, 見到她的精英導師及同學, 比較像賣保險........ hmm, 都係有人就有江湖啦; 晚黑跟伴侶個精力無限的小表弟玩, 第一次聽有細路夠膽咬/食燈泡, 呢 d 靚仔, 咪叫有前途囉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sunfai said...

hi tonia, thx for visiting.

i notice that you are actually from '愛民村', my grandparents and my mom was from the same housing estate also......

happy mid-autumn festival to you and your two kids

10/07/2006 09:40:00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