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29/2006

死了都要愛

伴侶問我, 如何可以不憎恨一些很討厭的同事? 買本EQ的書會不會有幫助?我叫她唸佛, 她不置可否。 過兩天, 她又問我, 哪種死法對自己最好? 哪種死法對別人最好? 突然死的, 對個人來說就一了百了, 但對親人打擊就很大; 拖幾年的, 親朋戚友都接受了, 自己卻受盡折磨。我也不置可否, 但感覺良好。 如果一段關係有甚麼值得經營的地方, 那其中一樣就一定是看著對方的改變、甚至是進步。在街角裏、地鐵上、電影中, 戀愛中的人們都批評著對方在改變。有時我會幻想自己變身行運超人, 走上前跟他她它說, 改變也好呀, 因為你而改變不是更好? 釋迦牟尼佛和黃霑叔都告訴我們, 變幻原是永恆。中一時非常怕上歷史課, 因為全是不能理解的英文。中二時歷史老師面生菩薩相, 講到佛學的八苦, 倒使我印像深刻。生、老、病、死、怨憎會、愛別離、求不得、五蘊盛。真知勺見, 腰心腰肺。 慈悲, 是感性上的樂觀、理性上的悲觀。抱著它倆, 再苦也不太苦, 再恨也不太恨, 每一刻的變幻也是當下的永恆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 第一次聽這首歌, 是看MTV, 心想怎會有一首歌唱到歌手好像快要虛脫了。 後來去跟咩城同事唱K, 總有人會點這首歌。俾個貼士大家, 沒有女士在場幫手, 一般男士大都不可能完成副歌。這是首很適合用來發洩的歌, 大家一起喊得聲撕力揭, 每人唱著各自的故事。各盡所能, 各取所需, 跨小康、超大同、直奔共產主義天堂。 到绝路都要爱 不天荒地老不痛快 不怕热爱变火海 爱到沸腾才精采 ~ 信樂團, 《死了都要愛》

2 Comments:

Blogger MissLee said...

憎恨同事,我有。盡可能不讓顯現出來,我不唸佛,我祈禱。

週二的飯局改了星期三,你不要回公司啊~~

9/29/2006 09:49:00 下午  
Blogger sunfai said...

yo! 希望對像未係我住 :P

有本書叫《生生基督世世佛》, 無乜分別。

多謝提點 ^__^

9/29/2006 11:16:00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