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4/2006

位置

上星期在春泥的介紹下, 和博客按摩乳食了個便飯。作為他的小粉絲, 能與之同枱吃飯, 有機會為他斟茶遞水已是萬幸, 席上竟無甚對談, 但也不覺可惜。反正, 我喜歡的是他的文章, 不一定要跟他混熟。 按摩乳何許人也? 大陸的一個知名博客, 平均讀者人數上五六十萬, 真人為三聯生活週刊的編輯。他最為人熟悉的一役為自己關掉自己的博客, 讓西方媒體'上綱上線'的以為他被官方關了站, 但實情為他想打破西方媒體對中國博客的'政治想像'。 其實像按摩乳這種opinion leader 的博客有不小, 例如單位呀, 安替呀等, 但要數最有影響力的, 自然是東南西北。東南西北每天翻譯中文資訊成中英文, 成為各國際媒體必睇的網站, 大陸殺貓、香港巴士阿叔等事能上到國際媒體, 相信東南西北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。 那天嶺男談起, 說 blog 本身就是個很公共的東西, 寫 blog 本來就是想介入些事情, 所以一個清楚的主題、形像、profile 對 blogger 能否有效傳遞她/他的訊息是很重要的。寫私人嘢的, 還是寫diary好了。信然。 我無甚大計, 只覺日漸不能在這裏暢所欲言........... 周慕雲都講咗, 秘密要留給自己的樹洞。 ------------------- 一直不知點寫阿嬌呢單嘢, 當膽敢跟大家坦白時, 好像一切又已定了局一樣。 得悉這件事後, 我第一件事做的是去 goolge search 相關照片, 從而獲取偷窺的快感。當然, 正如大部份麻甩佬一樣的反應是'啅, 都無料到'。情慾的機制深陷在本我之中, 所謂的性別關懷、對五蘊的警剔全被掃到腦袋的背後。若果歷史重頭再來一次, 我相信我會做出同一件事......... 除非'超我'真的很強, 又或我已大徹大悟。 若果要走出來批評, 其實不太難。批評媒體的運作機制, 批評香港讀者, 批評對女性身體的操控, 批評保守勢力乘機上位, 批評XYZ blah blah blah。我不想講出一句'誰要是沒有罪的就擲石'的這種說話, 反而我對敢於表達自己意見的人是充滿感激的; 但我確實找不到位攝。 當'事過境遷', 我想到一些可以說的: - 如何令異性戀的男性突破深入紥根的情慾機制, 請大家出謀獻策 - 如何讓異性戀的男性在性別議題上避免站在'施捨'的話置, 請大家出謀獻策 - 如何避免道德重整委員會主導輿論, 請大家出謀獻策 - 我對法律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分保留, 如果你認識公務員, 自然了解整個國家機器就是制度本身。就解決辦法, 還請大家出謀獻策 Miss Lee 批評當事人就事件的回應很爛, 作為其中一個有份偷窺麻甩佬, 我只能說阿嬌這種人只可遠觀。就如何改善香港演藝界的素質, 務請大家不必費神出謀獻策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