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9/2006

沒甚麼

這次去PK, 特別感受到這座城市實在拆得太快, 起得太快。公司附近的兩條小街本人一列食店, 最近因迎接奧運而被拆了, 原址要建草坪。 照片中是宿舍旁的一個小區, 外面有一個菜市場, 有檔賣包子的, 包子特好吃。一個月前才在那兒吃過熱哄哄的包子, 跟同事高高興的買菜回家煮飯, 一個月後, 人去樓倒。 據說, 為了奧運, PK的市區面臨很大的挑戰, 官員們好大喜功, 加上地產市場熾熱, 拉倒社區重建新小區的火頭越燒越猛。我本身就不喜歡PK城太大, 僅有的胡同、小區是我賴以定位的座標, 但當我才剛認得些地方, 它又被拆掉了........ 果然, 在首都下, 人是很渺小的。 -------------------- 拍這張照片時, 有好幾名保安出來干涉, 本來平時我便肯定賠罪了事, 但剛好心情很差, 便出言頂撞。他們問我是誰為甚麼要拍, 要我拿出照相機。我說我是旅客, 香港來的, 就給他們看我的回鄉咭。他們說: 香港來又如何? 你幹啥的? 拍甚麼? 我呆了呆, 然後說沒見過拆樓, 想見識見識。 我感到有點委屈。我說香港來的, 只是想證明我是旅客, 甚麼也不懂, 絕沒有'很大支嘢'的意思。保安的一個'香港來的又如何', 我卻實很想回應他, 就是沒甚麼又如何, 我就是港燦, 就是傻B。不是港燦, 不是傻B, 又怎會拍這些照片? 跟一個往京城學中醫的朋友去酒吧, 大家談起在國內的生活, 不期然都感嘆有點'格格不入'。當我以為自己已經很努力的去學習, 嘗試就某些東西發表意見時, 人家一句'你這是典型香港人的想法', 真的是百口莫辯......... 唯有硬食。 友人說, 在北京, 說英語還會得到一點尊重和羨慕。心想, 屌那星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影張相都問長問短,其實該問他:把舊樓拆掉建新的,不是很威麼?拍拍你們點威哩。

不知會不會有保安員會step back想想他們平時這干預那阻止,其實荒謬得不得了。

9/09/2006 10:55:00 下午  
Blogger sunfai said...

你都知道保安員 gea 嘢, 其實都係為份工, 不過香港 d 保安就比較 PR d, 北京就比兇人囉......

9/10/2006 09:59:00 上午  
Blogger Kevin Li said...

都咪話唔驚,今日剛剛先出段報導指,以後所有境外新聞通訊社在國內發稿,都要新華社批准,國內收緊新聞自由,又一新例。

其實,不過事隔一月(7-8月),本來是一排食肆,包括新疆阿迪力都被拆,真係有點心翳。我地辦公室也快要搬了,雖然是好事,但卻來不及懷念了。

北京,越來越像大西北,一個沙塵暴,什麼都要面目全非。

9/10/2006 09:46:00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