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7/2006

出賣

既然已被出賣了, 亦不妨賣些廣告。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高科技產業帶來的環境問題, 蔽機構開展了一系列的公眾宣傳活動, 透過一批熱血大學生走上街頭, 接觸社區人士, 希望把訊息傳播開去。 有興趣多了解這群大學生的, 可來這個博客; 有興趣多些了解相關訊息, 及下載好像本博客右面那麼酷的 web banner, 可到這裏這裏。 本來呢, 我就不喜歡在這裏談太多自己的工作, 但看見一群又一群的年青小伙子, 星期五六日不去玩卻到又悶又熱的大學講堂內聽講座, 談環保, 說運動, 誰能不動情? ---------------------- 昨天跟個朋友吹水, 才知道世界有很多事情, 真的不像我們想像般發生的。 之前廣州有篇文章, 批評香港政府在粵港合作上總是攞著數, 卻把問題推到廣東身上。香港就有人再做文章, 說廣東省政府十分不滿, 文章才能出街云云。原來, 宣傳部的運作是沒有那麼有效。 做官嘛, 最後還是'多一事不如少一些', 能不管的就不管。這本雜誌本來就是市級的雜誌, 因此只要不給市政府帶來甚麼麻煩, 基本上市宣傳部是不管的; 像批評香港官員這種文章的把關者是中宣部, 但中宣部又管不了那麼多、那麼快。所以文章後來出來了, 中宣部說了幾句, 就沒事了。 內地媒體就有這種玩兒, 你能批評其它省能做敏感的題目, 只要不出賣了本身頂頭上司的利益就好了。我聽著聽著, 暗忖早知就跟媒體多學點東西, 麻煩就小很多了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關於前路問題, 拖拖拉拉後終於還是決定暫時不改變現在的生活。希望友人不要怪我耽誤了他的時間............ 畢竟這對我來說也是個很關鍵的抉擇。 最近有一種若即若離的不安, 希望我能有智彗去克服它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