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8/2006

向世界出發

嘩, 想不到我會追看無線電視的節目。 上星期有一天早回家, 剛好看到家英哥主持的《向世界出發》, 介紹的地方是青藏高原。節目本身做得比較有心啦, 不會很像旅遊節目般低俗, 但也不是說甚麼深奧的東西, 就是介紹一下風土人情。 讓我要'追看'的原因有二, 一是多談藏傳佛教, 二是家英哥自己的真情剖白。我對佛教認識不深, 更不用說藏傳佛教還是中土佛教啦。小時候老豆同我講, 西藏的人總是在拜佛, 所以才那麼窮。小時候不明白藏族人為甚麼那麼喜歡拜佛, 只知道他們的生活很苦。大一點時, 聽說藏傳佛教好像跟政治拉得很近, 不明白, 只是記得拉薩的喇嘛寺內的酥油味道。 我去看佛學的東西, 是從越南/禪宗入手, 對藏傳那塊就沒有甚麼接觸, 也看過《西藏生死書》, 但都是一些比較顯淺的道理啦。後來認識了一個舊同事是信藏傳佛教的, 又知道有一些同事很喜歡藏區, 也沒有小時那麼自大幼稚, 對藏傳佛教也慢慢的感到很有好感, 甚至覺得他們比起入世的禪宗, 可能更少點 vested interest 的問題。 羅家英, 是從周星馳的戲中開始喜歡他。文西、唐三藏、食神比賽中的主持, 很有喜劇感, 也很麻甩。也知道他是做大戲的, 以前覺得他是做大戲做得不好才去拍戲; 另外還有他跟阿姐的戀情........ 覺得他有點咸濕。後來是在百萬富翁的節目中才知道他原來算是挺有學識, 可能跟他學大戲有關吧! 最近聽說他得了癌症, 不久又見他在鏡頭前活躍起來......... 這個節目中他作了不少的個人分享, 包括對大戲、感情、生死等, 雖不是甚麼高深道理, 但也見其真情。不錯呀!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伴侶來廣州探望我, 很高興!! 既然決定來廣州, 就要努力幹些事情, 不可以浪費光陰呀。好, 要出發啦!!

2 Comments:

Blogger Eric Lui said...

我也看了幾集。
反而受不了說教部分,倒認為倒轉想便對了。
看到那些風土人情,總有幾個動人鏡頭,例如純真的微笑etc,這些我而最愛看啊~

4/22/2006 09:16:00 下午  
Blogger sunfai said...

是的, 有些分享太'街坊智慧', 可能是導演的要求, 也可能是家英哥本身就不是很 sophisicated的人。

我更喜歡的是他介紹藏傳佛教、風土人情時會簡中流露出一種深遠的內省。

4/30/2006 08:31:00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